close


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寫關於"爭取"的文章了


但是我想我會寫得很主觀又很嚴格阿~


所以默默把這"爭取"的感想放在內心自我欣賞~哈哈


因為今天剛好遇到在我看來"極其誇張"的事情


所以還是想說來寫一下好了


來到這間公司待了一陣子之後,莫名的就有可以面試人的權利


面試的職缺是廣告、美工、平面設計


今天來的這位誇張小姐,應屆畢業生


是我見過應徵設計人員中最不像樣的一個


拿了一張用影印制式的履歷表,上面用藍色原子筆寫了如同毛毛蟲蠕動歪七扭八的字


我大約停頓了5秒....不想去看那在我眼中如同災難的履歷表到底寫了什麼


(妳應徵的是設計人員耶~履歷表懶的設計就算了,起碼也要用word打的工整吧....)


我問:有帶作品集嗎?


對方回答,我有帶電子檔


(現在是怎樣,還要我幫你用電腦打開來看妳到做了什麼東西嗎!?)


我回答:小姐,應徵設計人員的話,我不接受你這份履歷表,如果你對這份工作還有興趣,請回去設計一份履歷表再來應徵,謝謝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如果你有心想要爭取某樣工作,你就得表現出任職該職位該有的樣子


應徵設計人員基本條件


1.穿著可以不必過於正式,但是必須乾淨整齊


(第一印象很重要,第一關就扣分的話,除非你的CP值很高,否則很難被錄用)


2.履歷表帶有巧思,專屬於自己的履歷表


(如果你沒有豐富的作品集或者傲人的經歷,帶有設計感的履歷表就是你唯一加分的機會!)


3.有份量與內容豐富的作品集,最好是A3格式


(曾有應徵者對我說,電子式的履歷表比較環保,那請你自己也準備筆記型電腦吧!不是每間公司都有義務或者時間幫你打開你的電子檔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以上,這樣很難嗎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如你不滿意現狀,但是有勇氣去突破,那就努力去爭取更好的吧!


如果你不滿意現狀,但是不敢去突破,那就閉上嘴乖乖待著吧!


今天,你的後方有大財團、家族企業、資金雄厚的金主


成功   是應該的


今天,你的後方什麼都沒有,成功才是值得被讚許的!


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,才多采多姿


背後什麼都沒有的我們,唯一能做的就是


努力去跨越這個不公平,爭取自己想要的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g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