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第四天早上的第一站是九重夢大吊橋,它是日本第一大吊橋


為什麼叫做九重夢大吊橋呢?


因為這個地方叫做九重町,是一個人口外流嚴重的深山小村落


因此居民想要依靠觀光收入讓年輕人回鄉工作


便向日本政府提出蓋吊橋的計畫書,希望政府可以提供蓋吊橋的資金


無奈政府不認同這地方蓋了吊橋會有什麼多大的轉變


所以沒有核發蓋橋的資金,所以當地居民就自食其力去募集蓋橋的資金


因此這個大吊牆是當地居民合力建造起來的


也是他們的希望與夢想~


因此九重夢這個名子就是這樣來的!


我這個由來是我有比較認真聽導遊講解的一段~哈哈


 


 


 




今天的天氣也是陰陰的,不過沒下雨就好~


從吊橋上可以遠眺層層翠綠的群山


還有這個日本百水名水之一的--震動之瀑布


 






風景雖美~但是從吊橋下峽谷中吹上來的風非常之冷!


連日本人自己也不斷的說~賽不已(好冷的意思)


所以很多人都走到一半就往回走~我們也是


而且還好是今天穿的外套有帽子~


不然連走一半都沒法度~冷風吹的頭很痛


鼻子也是自動流鼻水~哈哈!


 


 


 



還是在看台上拍照比較好一點!


 


 


 



阿~被拍的像合成照了~哈哈!


 


 


 




離開了九重夢大吊橋


來到了我喜歡的湯布院~


這個是湯布院很有名的可樂餅專賣店~金賞的喔!


這次的團有贈送每人一個金賞可樂餅!


 


 


 



吃的都是牛肉可樂餅


不吃牛的就是奶油玉米可樂餅


不吃牛的真的虧大了~這牛肉可樂餅超級無敵好吃!!


來湯布院必吃!!


 


 


 



你看你看~後面大家都在吃!!讚~!!


 


 


 



吃完無敵好吃的可樂餅,接下來就是去魅力之湖-金麟湖


金麟湖在日本深受文人雅士的喜愛~


因為是由溫泉匯集而成的,所以即使再嚴冬時節也是熱氣騰騰


不過我倒是沒看什麼煙霧之類的水氣


 


 


 



金麟湖不大~但是有一種靜謐溫柔的氣息


 


 



金麟湖附近有一些咖啡店


時間夠的話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這優美的湖光山色


甚至可以耗一下午都沒關係(我真是老人家)


但是我們想要去逛一些特色小店跟拍依些可愛的照片


這種優閒的事情留給台灣時間好了~ㄏㄏ


 


 


 



這是專賣日本手工小皮包的店


店內很多日本傳統紋樣的小珠扣包


也有流行的無嘴貓圖案


在這裡買一個可愛的青蛙珠扣零錢包給媽咪~


 


 


 



然後這是一家專賣時鐘與手錶的店


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在門口拍照沒進去逛~


 


 


 



路邊有一個機器人博物館


很像台灣的機器人餐廳


因為進去參觀要門票,所以只在外面拍拍照


 


 


 



可愛的地藏王娃娃們


這樣排排站讓我想起了一個地藏王報恩的故事~


http://www.minghui-school.org/school/article/2003/6/19/21409.html


然後我問麥先生對這故事有沒有印象


他說沒聽過,又是一個無法共鳴的情況~


然後我就覺得我小時候還真的看了不少故事


(前陣子又說了一次脖子掛大餅的故事給人家聽...我真的很多故事可以講耶..噗!)


所以詹大目小朋友以後生活中也是少不了多看故事書這一環~


差點忘了說這是一間專賣日本吉祥小物的店


有不倒翁、貓頭鷹、地藏王等日本人視為吉祥象徵的商品


這這裡打包了一個紅色不倒翁存錢筒給大目存錢用~


 


 


 



然後這是一區很有童話風格的商品街


房子都蓋的小小~我叫它為哈比小鎮


 


 


 



看這張圖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叫它哈比小鎮了吧~哈哈


每間店都只能容納2~3人


然後身高超過175公分入內請彎腰~


 


 


 



就都是這樣小小可愛的一整排


然後中間的走道也是不寬,兩人並排走就差不多了


所以有些特色小店都無法全部入鏡


因為沒有足夠的距離可以拍照全貌~


 


 


 



入口處可愛的冰淇淋店


我沒買來吃喔!


 


 



小小間的麵包店


我就只能讓窗戶跟招牌入鏡而已~噗!


 


 


 



這是一家讓我流連忘返的店---Alice shop


專賣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相關商品!!


是英式古典的那種愛麗絲~我超愛這種童話風格的啦!!


 


 


 



花車上擺滿了各是大大小小的包包!


在店裡有一個愛麗絲登機箱,約6800多日幣


麥先生一直慫恿我買這咖


但是我很理性的想了一想,還是買可以當媽媽包的肩背托特包比較實用~


 


 


 



麵包超人專賣店


裡面商品有點虛~可能是因為店內就是小小間的關係


 


 


 



這一趟旅行跟了好多日本卡通布偶合照喔~哈哈


 


 


 



賣藝術畫的小店


深綠色搭配洗舊的白灰色調調我很喜歡~


 


 


 



然後差不多要離開湯布院的時候我才發現這間貓屋敷


專賣貓商品的店


是說有點小失落沒來急的逛到


但是也沒特別喜愛貓就還好~


 


 


 



離開湯布院之後就要拉車回福岡市區


去了跟團會有的無聊免稅店之後


就是自由的博多運河城購物時間~


博多運河城超好買~!!


因為很多來到日本會想逛的品牌這裡幾乎都有!


而且動線規劃的也很好~都很好找!


有uniplo.H&M.ZARA....等等~


因為這天是星期日,不僅我們這樣觀光客多,當地人也多


所以都不太好意思拍照啦~哈哈


逛得差不多就要集合去吃晚餐啦~


 


 


 





大約八點多進入飯店~本來想說好好整理一下行李


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啦~


沒想到我在房間裡面看夜景時~發現了一個好所在--驚安殿堂


我想說~我記得是"激安"殿堂


激安殿堂類似小北百貨,什麼都有賣~


重點是!!24小時營業!!


這個驚安殿堂應該也是類似激安殿堂吧


所以又馬上拉著麥先生出去逛~


隔天一早在大廳等候閒聊時~


才發現整團居然只有我們去逛,因為驚安殿堂在二樓


光看名子有些團員經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就沒上到二樓逛


只能說發現這間店都是運氣阿~


(還有我平常部落格爬太多)


在這裡買了一隻靜音吹風機~


 


 





逛完驚安殿堂是真的要來整理行李囉!


一樣的戰利品大集合


看起來不多~不過林林總總也花了將近台幣一萬五左右~


主要是買了:


◎uniplo兩件羽絨衣(換季特價中~不買不行)


◎大目穿的小孩甚平~


◎九州吉祥物黑熊的伴手禮、拉麵


◎愛麗斯托特包


◎AD藥膏20盒(幫婆婆的朋友買)


◎芳苛B群90天份3包


加上一些紀念品小玩意~就是這樣囉!


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~


明天早上還有一個行程~後就要回台灣囉!


~待續~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g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